-
被留用的日本人 ~不为人知的日中战后史~ "留用"された日本人 〜日中・知られざる戦後史〜(2002)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第二次世界大戦が終わった後、中国共産党は蒋介石の国民党と国共内戦を戦う中、旧満州にいた日本人に様々な労働を要請する"留用"を始めた。戦後、日本へ戻ることもかなわぬまま、毛沢東率いる共産党とともに国共内戦への従軍や鉄道建設、炭坑労働など苛酷な体験をした人々。そして、彼らはまた、帰国後さまざまな形で日中の友好活動に携わった。日中国交正常化30周年を記念して、留用された日本人たちの証言を記録したこの番組を振り返る。...
-
- 主演:
- 类型:
- 惊悚,微电影
- 地区:
- 中国
- 评分:
- 暂无
- 简介:
- 电影《捉鬼伏魔》在向传统港片致敬的同时,又结合丰富网络元素,突破性的将中国僵尸和西方丧尸搭配到一起,让他们变成了同生共死的好伙伴。故事中道士阿荣和他的徒弟们在平息一次非同寻常的僵尸袭人事件后,发现其幕...
- 评论:
- 谢天谢地,原著小说打两分,改编剧情有四分了。以及,在每一部剧里反复爱上吴慷仁。
- 3.5 有赖于百万字厚度的社会派推理原著,这部台剧从剧本概念到制作拍摄,都布满了巨细靡遗的细节,做出的社会观察聚焦、透彻。剧中将电视台与悬案深度绑定,凶手的无差别行凶,是为了做电视上被注目的“演员”,霸屏大众眼球。这种自恋的动机,就是对社会媒介境况的提喻。林林总总的事件归结,都是在讲说,我们的世界因媒介形式的多次迭代,导致人在信息感知和思维模式上发生了改变,进而导致价值体系的崩毁/重组,世界已是“注意力的世界”。虽存在节奏冗长拖沓、过度表演的问题,但本剧仍是非常推荐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