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午后的恋人 午後の恋人(1979)
- 标签:
- 类型:
- 电视剧
- 导演:
- 久野浩平 / 大野木直之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フジテレビ開局20周年記念。「原作者・平岩弓枝によれば「午後」とは「中年」を意味するのだそうだ。中年になって恋する女、恋される女を若尾文子が演じる。「離婚したとたんに男が寄ってくるなんて、これは〝大人のおとぎ話〟なのよ」と若尾がドラマの雰囲気を言い当てている。高橋昌也が若尾に向かって「外の女に子供ができちゃったんだ。別れてくれ」といきなり切り出すシーンからお芝居は始まる。二人は結婚して二十年、子供こそなかったが幸せなはずだった。若尾が真相を知るまでに、かみ合わないセリフのやりとり。このあたり〝まじめな喜劇〟といった趣だ。夫がファッション・モデル(樹れい子)とマンションで生活しているのを見て、若尾は離婚を決意。弁護士(津川雅彦)の持ってきた離婚届にハンを押す。そこまでが第一話で、以後、若尾は津川に迫られたり、彼の先生(市川海老蔵)に恋したり……。テレビ......
-
- 主演:
- 类型:
- 科幻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4
- 简介:
- 岂止尊重原著,是远远扩容并超越了原著,用六小时的耐心,细笔打磨了一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社会生态的图谱。导演何方神人?之前竟在我关注盲区里。评论区说侯孝贤、杨德昌、老塔、安哲、贾樟柯…在我看这是锡兰的路子。轮廓线(主线情节)之外的笔墨,看似堆积,却不叫冗余,而是用来托起故事与人物的“状态”。恰如人生本身的拼图:所有看似无意义的碎片,共同构织了混沌沉默的一个虚焦的远景,点缀于惯被忽略的背景之上的,方是那寥寥可数,貌似有意义、值得定格与沉吟的瞬间。镜头拉近、放大、定睛,将背景的质地与颗粒也逐一看了个分明。表演维度的精确,同样体现了导演把控力的强大:无有一个角色不精确,无有一句台词念白不精确,不可多一撇不可少一捺,将一概大小角色还原为“比普通更普通的普通人”,也使其他一众影视剧纷纷沦为了“摆拍”。...
- 评论:
- 不管怎么炫技首先应该讲好一个故事
- 无论你在哪里长大,奇妙的通感都会把你送回六岁那年。